得意忘形 get carried away ?

by - 5:06 AM

*click the translate button at the right bottom of the gadget to know what happened to me recently*

人们常常容易得意忘形
而我就是最好的案例
我常常因为开心而忘了自己应该小心
而做了让自己后悔的事 或受伤

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12年的时候,
那年,我们一家人一起决定到台湾去游玩,而我 把相机给炸碎了
当时我是超级气愤自己为什么这么贪玩 
然后发誓一定要用自己的钱来买一部相机还给爸妈,而且还是要比我摔坏的还要新款
虽然爸妈嘴上没说什么 但这反而让我感到很愧疚,并没什么心情玩
那是影响我最深刻的一次,因此我常常要自己记得这件事 并提醒自己所犯下的错误

今天,我又犯了我不能原谅的事
我常常拿姐姐来做比较,说她不会驾车,常把车的四面八方弄花。
而我,其实也没很好,跟她差不多。。。
当我驾车要后退时, 没注意其实车已经很接近了,所以就撞到了小舅妈的车
虽然并没什么大碍 但 这始终让我愧疚了一阵子

我 有时真的感到很无奈 为什么 别人都不会这样 而我却常常犯错误 
我也常提醒自己不要这么贪玩 事事要小心处理 不要因一时的冲动而让自己付出了惨痛的代价

在别人眼里 这些或许是小件事
但对我来说 它们都让我付出了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 
有时他们的无所谓 或许是想让我感到好过些 但 他们不知道的是 他们的原谅 让我 一点都不好过 
或许他们适量的怒骂 对我来说 还活过些 
虽然会感到难过 但至少 我会成长 

我希望我能 成长得快一些 成熟一些 但
往往我所表现出来的都是些幼稚 小孩子的行为 
而这些并不能用成熟的外观或服装来掩饰的 

当事情发生后 我总是用我自己的方式 来惩罚自己 让自己没那么好受 让自己记得这一瞬间 并不再重蹈覆辙 

有时候 别人认为 你没努力 就能得到理想的成绩 但 流过累水 与 汗水 又有谁知道

相同的 自己的忧伤 别人没经历过 而其中的悲痛 又有谁能理解? 

"遗憾,是幸福的前奏,要经过好几次的失去,才会听见获得的旋律。错过只是个休止符,曾经遭遇过的时间捉弄,才会知道缘分的可贵,拥有过,就不怕再见,只怕你连再见的机会都没有” ~ 杨丞琳题字 16个夏天 (只觉得前一段说得非常好)

只有错过 才知道珍惜的可贵
只有伤过 才知道幸福的存在
只有失去 才知道拥有的美好 ~ 

*不好意思,让我发泄下心情,敬请原谅*
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